杭锦旗国土资源局开展丰富多彩的“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4-23 17:48   来源:    保存:

    今年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为了引导社会大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提高社会对国土资源国情国策的关注和认识,倡导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杭锦旗国土资源局围绕“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这一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4月22日下午4点,旗国土资源局联合旗教育局、锡尼镇民乐社区共同举办的杭锦旗“国土杯”第49个“世界地球日”书画作品展在民乐社区拉开帷幕。结合今年“世界地球日”活动主题,此次作品展共征集到来自锡尼镇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和教师的书画作品200余幅,经过集中选优,最终对其中的100幅作品进行了展出。参展作品或浓墨重彩,或轻描淡写,风格多样,具有较强的艺术性和欣赏性。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旗一完小王建国老师的《还我家园》系列国画作品,赢得了参观者的一致好评。此次书画展评选出教师组、中学组、小学组、幼儿组4个组别的前三名和20幅优秀作品,为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发放了奖金和纪念品。活动不仅为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平台,更进一步的号召了广大民众积极参与到“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的行动当中。

  4月23日上午10点,杭锦旗国土资源局联合中共锡尼镇委员会、锡尼镇人民政府在锡尼镇文化广场开展了“美丽锡尼,爱满家园”暨第49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旗国土资源局干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对地球日主题和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宣传。同时通过文艺表演、有奖问答、签名活动、百米书画长卷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号召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现场有不少群众驻足、咨询关于国土资源管理的相关问题。旗委、政府有关领导参加了宣传活动和签字活动。

  各基层国土资源管理所工作人员,结合活动主题,积极深入到村庄、矿山企业开展了宣传活动。

上一篇: 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开展丰富多彩的“4.22”世界地球...

下一篇: 敖镇国土资源所积极开展“4.22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