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旗自然资源局以“五个一”系列活动抓好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

时间:2022-06-25 17:44   来源:杭锦旗自然资源局    保存:

  

  2022年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树立节约用地、保护耕地的意识,按照杭锦旗委、政府和上级自然资源部门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杭锦旗自然资源局以“五个一”系列活动抓实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
  一是举办一次书法比赛。与旗教育体育局联合发文,举办2022年全国土地日杭锦旗小学生书法比赛,对成绩优异的进行表彰奖励,教育引导全旗小学生从小树立爱护生态环境、保护耕地的意识。
  

  二是发送一条主题短信。对接旗内移动、联通、电信公司,向部分干部群众发送主题短信,宣传关于全国土地日的相关介绍和要求、倡议等。
  
 
  三是组织一次集中宣传。6月25日在全旗各苏木镇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主题宣传活动。旗自然资源局全体干部分七组深入各苏木镇,实地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和保护耕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举措成效、经验做法,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相关内容,发放宣传资料,号召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树牢节约集约用地和保护耕地的意识。
  
  锡尼镇集中宣传

     
  伊和乌素苏木集中宣传
 
  巴拉贡镇集中宣传
  
  呼和木独镇集中宣传
  吉日嘎朗图镇集中宣传
 
  独贵塔拉镇集中宣传
 
  塔然高勒集中宣传
  四是发布一组宣传海报。在微信公众号上连续发布全国土地日宣传海报,希望全社会树立节约用地、保护耕地的意识,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让每一寸土地都成为丰收的沃土。
  
  五是开展一次“大调研”。按照“三调”数据,深入实地勘察调研,准确摸清我旗土地、矿产、水、森林、草原、湿地、地热和矿泉水等国有自然资源基本情况,为加强国有自然资源管理,提升自然资源效益奠定扎实的基础。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东胜区分局开展第32个“全国...

下一篇: 高新区自然资源分局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